分享成功

为啥那么多人觉得我反对上尾部高中啊,作孽,我澄清下啊。

       我是支持搏一搏的,毕竟自己的娃就这么一个两个的,在能力范围内托举一下。只不过走这条路之前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这条路不好走,期待不能太高,要有心理准备,不能逼娃逼的太紧。那么多人说普通二本啥的上来有什么用,出来就送外卖啥的。那些说是没错,数据摆在那边,但是并不是所有娃出来都是那样的。那些毕业就失业的人,你们了解他们学校4年在干什么嘛?大学没人管,没人逼,基本就是放养,娃管不住自己,不好好学,就知道打游戏,吃喝玩乐谈朋友,出来能干啥,不就直接失业了嘛?现在企业又不是傻子,人家招聘只看你大学文凭不看你实际操作,处理问题的水平?
       而且我是反对春招,模拟考400来分的去春招就是浪费,搏一搏那怕上个民办,上个考公大专业,将来的出路也是大大的好,堪比211 985毕业生的路还是有的,不要提前放弃。有说考公考编难的,确实,你上个机械,上个画画,上个旅游管理等等等等,招考公告一放出来,今年考公考编可能就结束了。有说去考三不限,那就是你们所说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。但是要是选对了专业,合适的专业岗位多,机会多,每年国考,省考,编制有几次机会。从大一开始就准备,行测、申论早早的刷起来,准备4年不会比211 985那批毕业才准备的差。学不会难度高的数理化,但是只要不笨,好好的准备考公考编也绝对没有想象中那么难。
       张雪峰经常说,以终为始,以终为始。现在信息那么发达,提前根据娃的情况了解一些专业,和要学的专业将来能干什么,然后做好长远规划,然后一步一步的根据实际情况微调。
本文来自网友发表,昆山论坛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,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点击右上角“举报”。
支持楼主

1人支持

阅读原文 阅读 18386 回复 16
举报
全部评论
  • 默认
  • 最新
  • 楼主
  • cesc LV12 路人
    1楼
    清北学生也没几个能改变世界的,教育目的之一是扫盲,提高国民素质,还能避免整出个神棍和希.特_勒这样的领.袖。
    再说,指不定谁家高中学生家长压力更大呢!要我说部分苏高家长压力很大,那也不要读了?
    6-14 12:18
    2 回复
  • 郁闷的色 LV8 路人 楼主
    2楼

    cesc:清北学生也没几个能改变世界的,教育目的之一是扫盲,提高国民素质,还能避免整出个神棍和希.特_勒这样的领.袖。 再说,指不定谁家高中学生家长压力更大呢!要我说部分苏高家长压力很大,那也不要读了? (2026-06-14 12:18) cesc

    苏高中他们压力大最后给的果子也大,尾部高中嘛毕竟追求不一样。
    6-14 12:44
    1 回复
  • 行走 LV1 路人
    3楼
    去学个手艺都比尾部高中强
    6-14 13:14
    回复
  • 鲤鱼跃龙门 LV2 答应
    4楼
    都是自家的选择,自己不后悔就行
    6-14 13:41
    回复
  • 千代子帽业 LV16 王爷 美食控
    5楼
    不是,为啥现在都很鄙视打游戏啊,打游戏也可以挣钱的好吧狗儿子前2天,上完暑假网课,又是做作业,打一天游戏挣了750,2天也挣了1500块打打游戏挣点零花钱也不错啊。
    如果说初中去私立学校花那么多钱,高中又去昆中,震川,苏高中啥的,大学没有弄个985都是亏本的哇,毕竟人家不花钱的普通学校也有一个双非一本,何况苏高中也不是人均92的
    6-14 15:23
    2 回复
  • 郁闷的色 LV8 路人 楼主
    6楼

    千代子帽业:不是,为啥现在都很鄙视打游戏啊,打游戏也可以挣钱的好吧狗儿子前2天,上完暑假网课,又是做作业,打一天游戏挣了750,2天也挣了1500块打打游戏挣点零花钱也不错啊。 如果说初中去私立学校花那么多钱,高中又去昆中,震川,苏高中啥的,大学没有弄个985都是亏本的 .. (2026-06-14...

    打游戏搬砖的我也认识不少,有些游戏刚开的时候一个月两三万都有。他们有的用外挂,有的人rou搬砖,有的倒卖游戏装备物品。但是这玩意不稳定,有些游戏出来不久因为外挂太多直接经济崩了,有些封的厉害只能人rou。干这行的其实不少,一旦人多了,后期搬砖挣的就极少,一天十几个小时整个两三百。看似轻松,实则非常伤身体,比那些个码农好不到哪里去。
    6-14 15:27
    回复
  • hbeval LV10 路人
    7楼
    我一直没搞清楚春招是干啥的
    6-16 11:08
    回复
  • foryoung富元 LV3 里正
    8楼
    相比于尾部高中,我更加反对高阶农民工子弟学校。
    1. 摧毁绝大部分优秀的学生,拼命用成功个案宣传再招生,要知道没有这些高级农民工子弟学校,这些优质娃,会更有潜力,未来对社会的贡献更大。
    2. 这些高阶农民工子弟学校,通过择优招生和高强度题型训练,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,使得基础教育进入低效题型教学的死循环。
    3. 成绩不好不可怕,真正可怕的是摧毁孩子的求知欲和对学习的兴趣。成绩不好,进尾部高中,高中三年可以有无限可能;但是失去了学习兴趣和动力误入歧途的学生,即便进入昆震实验班,进入四星,也只能是糟蹋优质教育资源。
    尾部高中是服务于社会的,高阶农民工子弟学校是谋私利的
    作为老百姓,该支持谁,该反对谁?
    6-16 12:45
    回复
  • bestsunshineco LV1 举人
    9楼

    行走:去学个手艺都比尾部高中强 (2026-06-14 13:14) 行走

    电工学好了会好于大部分大学毕业的。
    6-16 13:30
    回复
  • ykar LV12 路人
    10楼
    不存在什么好坏,只有最适合的,问题是很多家长不清楚自己的孩子在什么层次。都知道头部高中好,问题是有那个能力吗?
    6-16 22:24
    回复
你的热评
游客
发表评论
最热昆友圈
  • 甜味橙子

    18
  • #6月的昆山##昆山有哪些美景?##三餐四季 温柔有趣#

    听见花开

    17
  • #昆山有哪些美景?##三餐四季 温柔有趣##每天一句昆山话##6月的昆山#

    听见花开

    16
  • 爸爸种的香瓜不知道这么大的雨会不会有影响。#每天一条昆友圈# #昆山有哪些美景?# #我的碎碎念#

    拆南墙

    16
  • 同事丫丫给的韭菜真香#每天一条昆友圈# #我的碎碎念# #6月的昆山# #三餐四季 温柔有趣#

    拆南墙

    16
  • #6月的昆山##昆山有哪些美景?##三餐四季 温柔有趣##你今天运动了吗#

    听见花开

    16
  • 当时只道是寻常,难忘,也难说,如今回头看,寻常才是最贵的那一页,太久了,茉莉花茶淡了,我们也是。

    爱的独白

    15
  • 沙葱炒鸡蛋,胖子说水放多了不香,还真是。#每天一条昆友圈# #我的碎碎念# #6月的昆山# #三餐四季 温柔有趣#

    拆南墙

    14
  • 如果你连工作挣钱都要别人开导你,都要人盯着,看着,哄着,鼓励着,劝你还是别干了,那你就应该穷,这是不是鸡汤,这是现实

    圆梦墅居

    13
  • #每天一条昆友圈#早安

    幸福浅埋

    12
热点推荐

安装应用

随时关注身边时事,认识有趣的人

免费下载昆山论坛
这是app专享内容啦!
你可以下载app,更多精彩任你挑!
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!
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!
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!
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!